木皆木皆✨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来搞高王。

【高王】星星今夜在逃中✨(二)

⚠️⚠️⚠️预警在第一篇,务必要看。

  

有私设,大群里退役的职业选手用本名,在役的则用账号卡ID,叶修是因为君莫笑账号卡算是自己的(?)

  

点进方士谦的微信头像,就看到方士谦发来了一排整齐的问号,屏幕上方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紧接而来的下一句便让王杰希眉心一皱。


方士谦:你什么时候有小孩了?????


星宝是在王杰希退役后半年左右时出生的。王杰希退役后便和联盟的绝大多数人没了什么联系,星宝出生的这件事也被他瞒得极好,除了身边的亲人基本无人知晓,遑论那些圈内的职业选手。虽然方士谦早已退役多年,但他难免和微草战队的一些队员还有一些联系,出于多重因素考虑,王杰希并没有把这个喜悦分享给方士谦。


因此王杰希不由严肃思考起来,方士谦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还没等王杰希回他,对面就发来一张图片,赫然是一个营销号转载的狗仔微博——“惊!荣耀魔术师退役两载后深夜抱娃看病,疑似隐婚育有一子,女方或为圈外人。”配图是昨晚王杰希抱着星宝跑进医院挂号的一张照片,拍到他模糊的侧脸,幸好怀里的星宝被他裹得严严实实的看不见脸。


他昨晚去得仓促,再加上已经退役一年多,出门便忘了带上口罩,没想到恰好被狗仔碰上给抓拍下来。


虽然但是,为什么会有狗仔在医院附近蹲点。王杰希一阵无语,只觉这狗仔颇具想象力,不去写科幻小说或许是我国文学界一大损失。


王杰希打了一串省略号发出去,以表达他的内心感想。方士谦作为他曾经多年的副队,飞速理解到了王杰希的真实含义,惊得几乎在远隔重洋的欧洲大陆跳起来。为了充分表现出他的震惊,方士谦一连打了满屏的感叹号,然后发出了一句难以置信的问话:卧槽,你竟然有小孩了???????????????


王杰希:你吵到我的眼睛了。


方士谦:你吓到我的心脏了。


王杰希正要回他,就见手机震动起来,方士谦给他打来了一通电话。王杰希没有考虑便往左一滑挂掉了。


方士谦:靠,你好冷漠,连我电话都不接了?


王杰希:我儿子在睡觉,他发烧了,我在旁边陪着,电话会吵到他。


方士谦:你为什么承认得这么快……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都不挣扎一下辩解一下???!!!你知道这个消息给我带来多大的冲击吗???你知道职业选手群因为这条新闻都沸腾了吗???你知道你在微博热搜上爆了吗???


王杰希心想这有什么好挣扎的,既然方士谦这种退役老人都知道了职业群炸了也在意料之中,然而他看到在微博热搜上爆了的那句以后还是沉默了一瞬,暗道流年不利。


王杰希:这还真不知道。


王杰希:你被黄少天附体了?


方士谦:…………呵,去看看群聊吧,黄少天@你起码十几次了。


王杰希:不去。随他@。


方士谦:你这么无情话痨看到不得伤心死。


王杰希:呵。


倒不是不愿意搭理黄少天,事实上,虽然微草和蓝雨犹如死敌,但微草前任队长和蓝雨现任正副队的私下关系里却出奇的好,甚至于退役的这两年,即使从未与微草的队员们再有联系,他和喻文州黄少天二人却还能时不时地在群里聊上两句。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黄少天在不停地叭叭叭叭叭,喻文州认真附和自己的副队,王杰希则偶尔敷衍两句嗯嗯啊嗯。


群是第四赛季时黄少天建的,就他们三个人,群名从“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当然是剑圣大大黄少天”改成“王杰希爸爸和他的两个儿子们”,再到后来王杰希退役时黄少天先是哈哈庆祝一番又伤感地将群名改成“时间都去哪了”,而后被王杰希狠狠吐槽。


说到底还是不敢也不知该如何去面对那些职业选手们的疑问罢了,凭他们的好奇心,十个叶修都难招架得住。最重要的是,他能坦率承认这是他的孩子,却不想凭空去给他的孩子安一个无中生有的母亲。


尤其……尤其是一想到那个人……小杰……


王杰希恍恍惚惚地想,不知道小杰看到新闻以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他闭上眼揉揉太阳穴,起身走出卧室,趁着星宝还没醒,他得去给星宝做点辅食。


  

与此同时,15公里外的微草俱乐部。


高英杰坐在书桌前,眉心皱成了一个结,脸上表情复杂。他死死盯着那份电竞头条,图上虽只拍到了一个侧影,高英杰却能清楚地认出这个身材修长挺拔的男人就是他的前任队长——王杰希。


王杰希,在他的生活中已消失近两年的王杰希。


他喃喃出这三个字,眼中满是迷茫。没想到,才不到两年,他都已经结婚生子了么?


桌前的电脑响起滴滴滴的声音,他打开qq,看到群里有人接连@他,@前面跟着一大段夺命连环问,不用看名字都知道一定是黄少天前辈。


夜雨声烦:我靠才退役不到两年王杰希他怎么连孩子都有了,他还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但不是我说王杰希这事做得也太不地道了吧,结婚连个请帖也不给我们发小孩出生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他怎么回事啊还有没有把我们当兄弟啊。哎我说我们蓝雨的不知道就算了毕竟是从微草手里抢过冠军的人他不想告诉我们也能理解,你们微草的知道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啊还有没有爱了说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呢?那个谁小高你快出来给我们说说王杰希有没有给你们发过请帖啊新娘是谁什么职业的多大了长啥样孩子啥时候出生的?@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


叶下红:事实上,我们微草的也不知道……


飞刀剑:是这样的没错。


冬虫夏草: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大为震撼难以置信瞠目结舌目瞪口呆。


冬虫夏草:我去问了我师傅,结果我师傅说他也不知道,他比我还震惊。


高英杰删删改改,最终只发出去几个字。


王不留行:前辈,其实我也不知道。


夜雨声烦:我去你可是王杰希的接班人哎我看他当初带你的时候可谓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尽心尽力殷殷关切诲人不倦细致入微,怎么竟然连你也没告诉吗我去王杰希这人干什么啊遮遮掩掩地一点也不大方,这么大个喜事也不跟兄弟们分享分享@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老王出来出来出来快仔细解释解释本剑圣饶你不死。


一枪穿云:乖巧吃瓜.jpg


一叶之秋:什么王杰希竟然当爹了吗?!!!


海无量:瞳孔地震。


君莫笑:要我说话唠你也别@王杰希了,你看这两年他哪次冒泡过,退役以后就没人影了,啧。


夜雨声烦:他明明在小群里还回过我消息!你说对不对队长我们之前在小群里聊天的时候王杰希都在还回过我消息的@索克萨尔@索克萨尔@索克萨尔@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队长老王快来帮我作证。


一叶之秋:什么?!蓝雨和微草不是死敌吗不是见面就要殊死搏斗吗?怎么你们还有小群?


无浪:孙翔…………


无浪:不好意思,孩子没管好,见笑了。


索克萨尔:没事。少天说的是事实。


高英杰愣愣地看着群聊里的消息,手指搭在鼠标上半天没动,心里一阵酸涩。原来队长退役后,还与喻文州前辈和黄少天前辈他们有联系吗?他们甚至还有一个小群……


可是他和队长,从队长退役的那天起,就再没有任何交流了。


他的头像和名字沉默地躺在自己的微信置顶,再没发过任何消息。

  

(TBC)

评论(17)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